旅游常用口语:乘出租车套用单句

2017-03-16

出租车,台湾称作计程车,广东及港澳地区称为的士,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一带则称为德士;是按表收费的交通工具,收费一般较其它交通工具高。出租车英文“TAXI”为“taximeter”之略称,即为“计程表”或 “里程计”。其实TAXI在九国语言中拼法都一样:英语、法语、德语、瑞典语、丹麦语、挪威语、西班牙语、荷兰语、葡萄牙语。

Taking a Taxi 乘出租车

第四部分 Expressions 套用单句

乘车费用

1.Watch the meter.

要看计价器。

2.My guess is that it'll cost you about six or seven pounds.But if we get stuck in traffic jam,it could go higher,madam.

车费估计要六七英镑,可要是碰上堵车,车费还得高一些,夫人。

目的地

1.Take me to this address.

载我到这个地址。

2.Take me to the shopping district.

载我到购物区。

3.Be quick to the Kennedy Airport,please.

请快开到肯尼迪机场。

停车

1.Let. me off near the corner, please.

请让我在拐角附近下车。

2.Could you stop right over there for a moment?

你能不能就在那边停一下?

3.Let me just find a place to park.

让我找个地方停车。

预定出租车

1.I'll be waiting on the sidewalk for you at 2:00.

两点钟我会在路边等你。

2.Hail a taxi,please.

请叫一辆出租车。

行驶时间

1.How long will it take for me to get there?

到那里需要多长时间?

2.Can we get there in about ten minLites?

我们十分钟能到吗?

其它

1.How many passengers can you take?

可以坐几个人?

2.We want to get there as quickly as possible,but don't go too fast.

我们想尽快赶到那儿。但是,别开得太快。

3.Don't worry.I don't want to have an accident either.

别担心,我也不想出交通事故。

ic jam 交通堵塞

上车后肯定要交代去的地点。一般出租车司机会先问你这个情况,where are you going?

你要去哪儿呢?再接上一句,you in a hurry?你急吗?当然,你可以直接先说一句。 I am in a hurry.

好了,其他的我们就不多说了,来学学地道的表达吧。

What intersection is that near? 哪个十字路口近?

The Central Hotel, please. I have to be there by 6:00. 请到中央旅馆。六点钟前我必须那里。

We shouldn’t have any trouble if the traffic isn’t too heavy. 只要交通不太拥挤,应该是没问题的。

Around 20 minutes, but it all depends on the traffic. 大约20分钟左右,不过要看交通状况如何。

I am leaving for Boston at 1:20 pm on a Greyhound. I will have to go back to the Consulate General to pick up my baggage. 我将乘坐1点20分的灰狗汽车去波士顿。我必须先回总领事馆取行李。

如果你遇到一些交通堵塞traffic jam,可能你会很紧张时间问题,所以可以问一句,Can we get there in half an hour, sir? 我们能在一小时之内到那儿吗?

Goodness me. We are really in a hurry.天哪,时间还真的很紧呢。

背景知识

在西方的大小城镇中,出租车随处可见。要乘出租车只要在街边一站,把手一扬或加上一句“Taxi”就行了。当然,为了方便或其他需要,也可以到专门出租车站叫车或是打电话订车(or-dering a taxi)。即使在自己土生土长的国家中搭出租车,都常有和司机发生麻烦(trouble)的事发生,更何况到了国外,再加上语言的障碍,就更有可能与出租车司机纠缠不清了。所以,在搭出租车之前,至少要懂得如何讲目的地及到达目的地(destination)的方法。

更多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