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英语笑话带翻译—长官在婚礼上
笑话是日常生活中人们消遣娱乐的一种常见语言现象,其目的在于在会话过程中传递和激发幽默感.本文从语用学的角度,通过合作原则和会话含义对英语笑话进行分析,解释了笑话中产生幽默感的原因及如何理解笑话的含义.通过分析,本文得出如下结论:违反合作原则是笑话产生笑点的诱因,而读者根据笑话的内容、语境、常识、推断等所得出的会话含义是笑话产生笑点的真正原因.本文旨在使人们能更好地了解笑话这种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促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运用笑话,从而在英语学习乃至国际交流中发现乐趣,轻松交流.
Chief is at the wedding 长官在婚礼上
A police stopped a motorist who was speeding on the street.
大街上的一个超速驾驶者被警察拦住了。
"But officer," the man said, "I can explain."
“但是警官”这个人说道,“我可以解释的”。
"Just be quiet," snapped the officer."I'm going to put you in jail until the chief gets back."
“保持安静”,警察突然说道。“我将把你送往监狱,直到长官回来。
"But ,officer, I …."
“但是,警察,我,,,”。
"I said to keep quiet! You are going to jail!"
“我说过了保持安静,你要到监狱了。”
A few hours later, the officer looked in on his prisoner and said, "You are lucky because the chief is at his daughter's wedding. He'll be in a good mood when he gets back."
几小时后,警察向监狱里看了看说道“算你运气好,因为我们的长官正在他女儿的婚礼上。他会带着一个愉快的心情回来的。”
"Are you sure?" answered the man in the cell. "I'm the groom."
“你确定”在牢房里的这个人说道。“我就是新郎呀”。
1.stop
stop to do sth 是停下手上的事去做另一件事
stop doing sth 是停止手上正在做的事
2.speeding
n.超速行驶
speeding在这里作名词使用,表示超速行驶,也可以作speed现在分词,表示加速。
eg:So where you headed? Was I speeding too?
你要去哪里?我有超速吗?